最新消息

婦女及性別團體與立委之新春茶會

婦女及性別團體與立委之新春茶會
會後新聞稿 2023/03/06

新一屆國會甫開議,婦女新知基金會於婦女節前夕,舉辦婦女及性別團體與立委新春茶會,共23個在各領域耕耘多年的民間團體出席與立法委員交流,民間團體關注的領域廣泛,包括職場、公共參與、健康、幼兒托育、長期照顧、教育、暴力防治領域的性別平等議題,長年爭取多元性別、移工、婚姻移民、身心障礙者權益、以及教保人員與醫師勞動權益的民間團體,也從各自專業提出性別平等主張與訴求。

多位跨黨派立法委員及辦公室成員前來交流,曾參與民間團體的立法委員范雲、林月琴、張雅琳、麥玉珍,以及在過去從政經歷中關注性別平等議題的何欣純、黃捷、吳沛憶、黃珊珊,以及新科上任郭昱晴委員,皆親自出席,與民間團體廣泛交流;因行程衝突未能出席的柯志恩、李彥秀、王育敏、蘇巧慧、陳培瑜、沈伯洋、黃國昌委員,亦由辦公室主任或助理代表出席。

民間團體各提出多項主張,例如長照安排假、完善的公共托育及長照服務、性別平等教育的深化、身心障礙女性權利落實(如公共空間設計考量應納入身心障礙女性外出更換月經衛生用品、哺乳需求)、移工、多元性別(LGBTQ+)、教保、醫療人員的勞動權益保障等等。參與者皆期待民間力量與新一屆國會持續合作交流,在性別平等政策與修法推進上取得長足進展。

最新消息分類: